追寻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可园博物馆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1622775579488028693.jpg

6月2日下午,可园博物馆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东莞市科技馆参加“红色记忆--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项目”。体验项目通过有情、有声、有景的“沉浸式”教育方式,还原艰难、危险、紧急的革命形势,让青年党员切身体会革命先烈为真理正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豪情与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学习党史,以之强化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永葆青春本色,凝聚力量,奋发进取,担当作为。

1622775604935087692.jpg

“红色记忆”实境体验课堂中,党员们以《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地道战》、《飞夺泸定桥》等红色电影中的经典片段和东江纵队营救飞行员克尔中尉的真实历史为线索,参与到真实历史场景还原的“革命任务”中,通过线索收集、场景解密、互动探索等形式,发挥逻辑思维能力,团结合作完成各项任务,体验了在革命年代开展斗争的危险、艰辛,深刻体会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人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伟大斗争精神。

1622775629615006979.jpg

此次开展的“红色记忆”体验活动,丰富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同时推进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活动中感悟到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积极为推动东莞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体验活动的交流分享会中,郑剑玲同志表示,这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革命实境体验进行深度融合的方式,能让青年党员更真切地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励青年党员在思想教育、为民办实事、推动工作发展三个方面上下功夫、见成效。张艳君同志表示,这种新颖的学习模式更能将情感深入其中,在重温建党百年的历史过程中体会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意识,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叶伟杰同志表示,体验活动生动有趣,不仅激发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还加深了对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的认识。同时,我们还要把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