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琪局长到可园博物馆调研:做好文物的保护、研究和传承

5月27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琪,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柱华,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可园博物馆调研。

1622184186260030058.jpg

司琪局长一行走访了可园古建筑群,详细了解了文物保护利用、公共文化服务等相关情况,随后与干部职工进行了调研座谈。

1622184298369006663.jpg

会上,司琪局长听取了赵长庆馆长关于可园博物馆基本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馆在文物保护、研究和传承上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可园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意见:”一是要加强文化传承与文物保护,着力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主动挖掘可园历史文化内涵,深入研究岭南画派艺术,进一步提高可园的影响力。二是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的文化素质和学术水平,增强员工归属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加强优秀博物馆之间的学习交流,在研究上多出成果,在公共文化服务上多出精品。四是要抓好项目资金的使用,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高群众的参与度。

2021年,我馆将聚焦“品质文化之都”建设,发挥好可园独特文化优势,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作出贡献。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