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兰树蕙 幽馨相怡 ——2021年可园博物馆义务植树日活动记

题蕙(四首)

张敬修

芳草似畸士,空山养孤洁。

唯有石丈人,同岑意相悦。

锄棘恐伤蕙,灌蕙复滋棘。

芳芜相杂莸,腰镰长太急。

擢人楚天远,汀洲芳草滋。

爱而独不见,时起美人思。

滋蕑复树蕙,百亩尚嫌陋。

芳馨岂云多,庶使蕃气类。

春风化雨,草长莺飞,又是植树好时节。

今年,是我国实施全民植树运动40周年。为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部署,加快建设“绿美广东”“品质东莞”,提高生态环保意识,我馆于3月12日当天开展植树日活动。

1615777628211081058.jpg

树日活动是依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可园园林绿化实际情况,对古建筑核心区域的花草树木包括山石植被、盆景绿篱、花草、青竹、石榴树、龙眼树、荔枝树等进行“抚育管护”,具体包括除草、松土、施肥、浇水、整形等。我馆园区植物覆盖面积较大,绿植品种丰富,日常维护工作量大。为了减轻园林维护人员工作量,党支部结合此次植树日活动,倡导党员积极参与,对古建筑核心区域绿植进行全面的抚育管护。活动中,党员干部与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或除草,或松土,或浇水,或施肥,或修减,或扶护,热情洋溢,干劲十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园区绿植的抚育管护,也是一次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

兰幽蕙馨性,惟以躬耕来。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