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抗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4期)


坚守岗位,全力把好“入城关”

从2月6日起,各高速路口车流量和返莞打工人员明显增多。从当日凌晨2点到下午2点,我局负责的8个高速出口共检查车辆数4971辆,检测总人数达11000多人,特别是龙眼、大宁高速出口,车流量可谓络绎不绝,在龙眼高速出口,在8点至14点的高峰期,平均每小时检查达300余人。高强度的压力激起工作队员更大的昂扬斗志,他们和公安、交警、交通、卫健等兄弟单位人员一起,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按照“不漏一辆车、一个人”的要求严格做好检测工作,全力把好“入城关”。

快速调度,安排人力支援村社区

2月6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重心下移、支援基层一线的指示后,局领导立即对第一批各执勤点人员进行科学调度,重新安排8个高速路口执勤点工作班次,将每个执勤点从原来的每日18个小时、3个班次调整为每日12个小时、2个班次,每个站点调整为6人,从而抽调出52人紧急支援桥头镇;抽调出60人紧急支援虎门镇各个社区。这112人将协助村(社区)全面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典型报道】

庆生时刻,战斗在抗“疫”最前线!

——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抗疫工作队林翔宇同志

正月十二(2月5日)正是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组林翔宇同志今天生日。本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家人也早早在四天前就预订好生日蛋糕准备庆祝,但那天他刚好要在大宁高速路口值守夜班,林翔宇同志义无反顾放弃与家人庆生,选择和同事们站在防控疫情的服务一线。问他没有和家人一起吃上蛋糕有无遗憾,隔着口罩都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在战‘疫’时刻与大家在一起更特别更有意义!”

1月31日以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动员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号召,广泛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报名参加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东莞图书馆职工林翔宇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并加入第一批抗疫工作队于2月3日奔赴虎门大宁高速路口报到上岗,并主动向领导申请承担深夜凌晨的值守班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严控来莞关口,协助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投入到一线工作期间,林翔宇同志还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

1582447958792048708.jpg 1582447993885009564.png

图为林翔宇同志在高速路口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林翔宇同志多年来一直在东莞图书馆服务一线工作,目前负责全市分馆的业务辅导、分馆集体证管理、馆际及固定站图书物流等,工作热情负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多次受到读者好评,是同事们喜爱和信赖的“肥仔哥”。


【抗疫心语】


“做好防护就不担心。我瞒着家里人报的名,是怕他们担心。但是我同时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更应该冲锋在前”——陈昕 袁崇焕纪念园

来自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的陈昕是一名共产党员,但也是一位新任妈妈,宝宝还未满1周岁。在抗疫支援前线,她负责协助公安完成湖北籍抵莞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和维持排队纪律,当问及会否担心有风险和牵挂家人时,她的回答令人动容。

“国旗在我们身后,无畏无惧,加油!”——莫漫 东莞展览馆

一线上少数的非党员,来自东莞展览馆的莫漫,在这次执勤点防控压力最大的虎门高铁站承担防疫工作,他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这样说道。


【一线速递】


 

图为大宁高速路口,崭新的一天,先整“内务”

1582448161734003709.png 1582448161776089997.png

1582448161846095014.png 1582448161886082609.png

图为虎门太平高速路出口、虎门北站、北栅等工作人员的工作剪影

图为虎门高铁站工作人员引导湖北籍乘客测温登记并提供咨询等


来源: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