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 “双报到” 共商共建谋发展

严格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加强与所属社区——西隅社区联系,是我馆党支部一项重要工作。一直以来,我馆党支部致力社区服务,密切联系西隅社区党组织实行共驻共建,让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育民。在过去的2022年度,我馆党支部积极落实“双报到”,组织、参与社区活动11次,包括区域性核酸筛查、社区卫生清洁、文化进社区等,参与党员达106人次,服务群众约4.6万人次。

新的一年,疫霾散去,春暖花开。为切实落实“双报到”号召,发挥党支部以及党员更好服务社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我馆党支部按照既定工作计划于1月11日走访西隅社区,赠送春节祝福以及一同商定、谋划新一年工作。

1679475625914049035.jpg

2023年春节前夕,我馆特组织东莞知名书法艺术家“迎新春 送祝福——迎春挥毫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倍受广大市民喜爱。同时,我们专门请书法家撰写春联,为不便到现场领取春联的社区居民,通过社区将新春的喜悦、美好的祝福带给更多居民。

1679475656537002252.jpg

为落实全市开展的“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我馆党支部与西隅社区党支部就2023年度工作包括共建内容、发展方向、创新形式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在工作项目、工作内容、工作进度等方面基本达成一致,并对共建工作作了近期安排与远期规划。近期工作包括文化进社区、节庆工作安排等,特别是如何落实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惠民合作形成共识。远期规划包括通过资源整合、文化服务、社区文化调查、党建工作等,将博物馆的文化资源与社区建设乃至东莞文化强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发掘社区内的历史建筑、人文风貌、文化遗存等作用,不断提升社区文化、莞邑文化、岭南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