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 ——“二居”

同学们,你们知道白描画是什么?当年,居巢、居廉客居可园十余年,画了大量的白描作品,现有100多幅在可园博物馆收藏。那你们想知道“二居”的白描图又是怎样的呢?

白描画是指单用墨色线条勾描形象而不施彩色的画法,是中国画的基础训练形式之一,也是训练中国画造型能力的重要手段,其画作亦可成为独立的绘画品种。它是以线为基本表现手法,并具有一定的写实性和较强的装饰性。

本次活动我们以居巢、居廉的白描画为主题,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居巢、居廉白描画的基础上进行上色。培养同学们对色彩的把握,以及点、线、面的综合应用,使同学们的观察、思考、分析、想象、记忆、创造等多种综合能力得以运用和提升。

QQ图片20160530110017.png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6月11日(周六) 上午9:30-11:30

    地点:可园博物馆石雕园内

二、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名额50人)

三、活动内容

    1、由可园博物馆提供白描搞、颜料、笔、色盘等,活动参与者在白描稿上进行上色。

    2、作品完成后可盖上可园纪念印,由参与者免费带走作为纪念。

四、报名电话

    报名电话:0769—22233015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