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文化之都•新时代明伦堂文博讲座:容庚先生学术成就与特色

1.jpg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15:00-17:00

讲座地点:可园博物馆报告厅

报名人数:70人

咨询电话:0769—22227013

报名方式: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13279172890200852.jpeg

容庚,原名肇庚,字希白,号容斋、颂斋,广东东莞人,是我国著名的古文字学家、考古学家、文物鉴藏家,一生致力于学术,尤精于金石之学,书画、碑帖均有涉猎,编撰专著30余种、论文90余篇,成就卓著,嘉惠学林,晚年将收藏的青铜器、书画、碑帖、文献等无私捐赠国家,为后人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讲座简介

容庚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学术大家,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学术遗产。讲座将围绕容庚先生所处的学术环境和时代背景,介绍他的学术交往经历,解读容庚先生丰厚的学术人生,并通过介绍其治学方法与代表论著的学术价值,展现容庚先生锲而不舍、严谨务实的治学精神,以及这种精神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启示。

image.png

讲座纲要:

•  一、容庚先生所处的学术环境与背景;

•  二、容庚先生的师友圈;

•  三、容庚先生的著作及其价值;

•  四、容庚先生学术的当代影响。

主讲人

田炜,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古文字与出土文献研究工作,曾获中国社会科学院吕叔湘语言学奖一等奖,兼治书法、篆刻之学,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温馨提示:

1、参加讲座的所有人员有序入场,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并凭:①有效讲座预约信息;②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护照原件;③个人健康码(健康码须为绿码,黄码及红码拒绝入场);在安检入口处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验证和体温检测。

2、对未通过验证、体温异常者(体温达到或超过37.3℃)或出现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者谢绝参加本次讲座。

3、近2周内去过重点疫区或处于医学观察隔离期的人员,以及有感冒发烧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请不要前来参加本次讲座,敬请谅解。

4、参加讲座过程中,请积极配合我馆相关管理工作,感谢您的支持!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