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情端午 “粽”享欢乐——可园博物馆开展端午主题亲子活动

image.png

“镶上彩色的鳞片,贴好龙头,把船身组装起来...”6月17日上午,可园博物馆“红色小木屋”党群驿站人头攒动,其乐融融。家长与孩子在老师与我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诵读端午诗词、拼接龙舟模型、亲手包粽子,以亲子互动的形式共同体验端午节的独特风俗,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我们的节日·艾叶香里识端午”活动,是我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策划的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端午节文化的介绍,并集体诵读文天祥《端午即事》诗词,学习屈原忠心爱国的精神;接着,通过观察研究传统龙舟的样式,孩子们动手拼接龙舟模型,沉浸其中,不亦乐乎;最后到了大家最喜欢的包粽子环节,在老师的讲解示范下,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把面前零散的原材料制作成完整的粽子,再带回家品尝,亲手包的粽子定有另一番风味!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亲子活动不仅学习了传统文化,又有趣好玩,让家长和孩子们有了一次美好的回忆,是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