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可园传统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

 

 

ZQ}PN~]%)FUZI551($P5I16.png

可园传统文化节是可园博物馆于每年“国际博物馆日”至“中国文化遗产日”之间举办的延续性的系列文化活动。我馆在2010年和2011举办了两届文化节,文化节以“双向互动”为宗旨,围绕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开展系列活动,努力使可园成为东莞历史文化名城的窗口;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可园博物馆与社会文化团体、文化节与东莞市民之间,搭建一座互相合作、良性沟通的桥梁,为文化团体提供了展示自身文化的平台,为市民提供了符合大众审美情趣的文化活动。

两届文化节的举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了进一步发挥可园博物馆的自身优势,力促文化名城的建设,我馆拟于2012年5月19日至6月9日举行第三届可园传统文化节。5月19日15:00分,第三届可园传统文化节将在可园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文化节,我馆将继续围绕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目的,举办包括传统文化展示和嘉年华互动两大类的活动。传统文化展示包括馆内展览、出外巡展、讲座、比赛、演示、创作等方面的内容,具体内容包括莞邑风情—东莞可园馆藏岭南书画精品展、“可园杯”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厚街镇巡展、诗意可园—可园诗词、书法展、东莞市收藏家协会会员书画作品展、岭南盆景欣赏展、奇石观赏展、可园传统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可园蕴秀妙笔生辉” —可园第三届传统文化节青少年国画大赛、可园汉服游园会、古韵流芳—东莞传统木鱼歌技艺演示、匠心独运—千年红木宫灯技艺演示、以刀代笔 刻画铁质素心—书画碑刻家刘毅现场演示瓷板刻兰花、春风鸟语悦可园—八哥学语表演、东莞市棋类协会挂牌仪式、东莞作家看可园等15个项目,嘉年华互动活动包括互动与演示方面的内容,具体内容包括捏面人、剪纸、中国结、灯笼、风筝、京剧脸谱、布老虎、手工铜材单车、篆刻、刺绣、内画等11个项目。届时,我馆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可园博物馆作为东莞市的重要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在积极整合可园作为岭南画派的重要策源地和岭南建筑精品等文化资源的同时,积极调动各民间协会、社会团体等的力量,以可园传统文化节为平台,以为社会各界提供展示自身艺术和弘扬传统文化为契机,通过良性运作,打造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的传统文化节

 

AAR}6_)WR8_F8K7L2GC8XI3.jpg

J]L6%[NIRW$5~OU%2`H]]SS.jpg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