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红为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1S1A7819.jpg

6月30日上午,市文广旅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红以“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为主题,为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1S1A7811.jpg

董红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线,从“以物见史,以史寻物”的视角,着重讲述了东莞在鸦片战争以来各个时期革命文物遗存和保护情况,特别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革命文物凝结和体现出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所承载的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是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而东莞作为中国近代史开篇地,改革开放先行地,遍布着大量革命旧址和文物,如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莫萃华故居等,这些革命旧址和文物迫切需要进行合理的保护和利用,同时也需要深化东莞革命文物价值的挖掘和研究。

随后,董红副书记与参会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大家对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的建议。并对可园博物馆党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