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抗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14期)

一线防控再出发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抗疫工作队第二批集结出发

2月16日,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再次吹响集结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第二批178名队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接过第一批队员的接力棒,开赴虎门、桥头两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出发。

下午13:00,队伍集结、分领装备完毕,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世强同志作简短动员,强调参加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艰难困苦和复杂条件下磨砺意志、锻造作风、体现担当作为的一次“考试”,希望全体队员遵守工作纪律、服从调度安排、加强互助配合、注意自身防护、积极努力工作,展现良好作风形象;要虚心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善于吸取基层智慧,学会跟群众打交道,记录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要及时反映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期望每位队员在协助看好“南大门”(虎门镇)、守好“桥头堡”(桥头镇)的过程中,既能精神抖擞工作,又要平平安安归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红同志宣布了分组情况,明确了具体任务和要求。随后,第二批队员庄严宣誓,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全部力量。

image1.jpg

简短动员之后,第二批178名党员干部兵分两路,分别奔赴虎门镇和桥头镇,有条不紊与第一批队员做好工作交接。在虎门镇,镇委书记刘杰、镇组织委员陈庆全,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赵小克、二级主任科员单俊威和我局副局长董红,第一批领队、纪检组长何兆法、第二批领队、四级调研员张建强等同志进行了交接工作座谈,刘杰书记表示,文广旅体系统第一批工作队员热情高、干劲足,工作认真扎实,为虎门镇疫情防控作出了很大贡献,对大家的辛劳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强调下来的工作重点,是抓好社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和应对排查各高速路口日渐增多的返莞车辆。下午17:00左右,第一批和第二批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文艺战“疫”】


承  诺

我是党员,我上!

短短的六个字

却一诺千金

 

艰难险阻

挡不住每个党员的坚定脚步

我是党员,我上!

简单的六个字

却掷地有声

 

狂风骤雨

摧不垮每个党员的一身铁骨

我是党员,我上!

质朴的六个字

却豪情万丈

 

疫情凶险

撼不动每个党员的必胜信念

有党员的地方

就有团结的力量

有党员的地方

就有胜利的曙光

 

瞧!

那一个个红蓝相间的身影

驻守在高速路口、高铁站里

测体温、查证件、维秩序

深入到社区和农村

强管控、助排查、重整治

不分昼夜

只为疫情而奔忙

他们本是文体战线的一员

非常时期却逆向而行

在抗疫的第一战场

奋不顾身

与时间赛跑

 

只为那句庄严承诺——

共同战疫

我是党员,我上!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唐琳供稿)


【防护“小窍门”】

关于在虎门高速路口执勤点工作的建议:1.一定要提示乘客戴上口罩;2.要让乘客展示证件的籍贯面,不能伸手去接;测体温尽量让乘客将额头靠近窗边,不能探头进入车内;3.戴帽子和留有长刘海的,要请乘客自己摘帽子、掀起刘海;接触口鼻等一定要记得消毒;4.队友在每次上岗前要互相提醒,随时更新一些怎么正确穿戴防护用具、怎么保护自己的信息。

(可园博物馆郭译阳供稿)


【一线速递】


1582187643076092920.jpg  1582187643109035989.jpg

图为12月15日寒风骤雨袭莞,虎门高速路口执勤点队员匆匆用餐、雨中执勤


1582187705020022818.png 1582187705033050093.png 1582187705152058786.png

图为虎门新湾社区工作组上门为长者测量体温和派送口罩


image8.jpg

图为虎门高速路口交椅湾滨海新区执勤点顺利完成交接


image9.jpg

图为虎门高速路口龙眼所执勤点顺利完成交接


image10.jpg

图为2月16日高铁站AB组完成交班,A组率先完成一线支援工作,队员表示,抗疫工作仍不敢忘,时刻准备着!


1582187876288047450.png

图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虎门南栅社区队员移交战袍


图为2月16日桥头镇17个村社区第一、二批工作队交接顺利完成


来源: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