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摄影爱好者齐聚可园,体验传统文化,感受

        10月13日上午,由东莞市委外宣办主办,“今日东莞”英文网、东莞阳光网承办的“外国人眼中的美丽东莞”摄影采风活动其中一站在可园,来自英、美、印等多个国家的50余名外国摄影爱好者代表齐聚可园,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期间,外国友人们走进可园,园中精巧的建筑结构,瑰丽多彩的装饰构件以及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让他们心旷神怡,纷纷感叹中国人的生活智慧,为岭南建筑艺术之美赞叹不已。
        随后通过绿绮楼临湖品茶、现场聆听粤剧、中国书法体验等喜闻乐见的环节,外国友人们饶有兴趣的了解中国汉字,聆听粤剧故事,深切体会中国书法“笔写春秋”的独特魅力,从不同角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精妙。艺术家们也先后演唱了“平湖秋月”、“孔雀开屏”等粤剧经典曲目,解说和演示书写了篆书“友”、“福” 和“人”等中国汉字,以独特的匠心向外国宾朋们传递着欢迎之情、艺术之美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感悟。
        通过探访可园——这座历史悠久东莞传统园林,外国友人们近距离体验了多项传统文化,在时空交错中感受到美丽东莞这座城市绽放闪耀的生态之美和人文魅力。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