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学国学.品国粹”可园小学士 活动计划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务实为民”的活动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搭建群众传统文化活动平台,弘扬东莞传统优秀文化,我馆特举办学国学.品国粹”可园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活动以青少年为对象,以“诵读国学经典、描摹国学艺术、感受国粹文化、聆听先贤事迹、感受传统美德”为活动主线,以文化体验、经典诵读、现场观摩、互动教学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满足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求知鉴赏和娱乐需求。活动旨在通过使青少年在古香古色的园林建筑中欣赏和感受悠久灿烂的文化之美以及蕴藏在文化中的传统美德,潜移默化地对其进行正确、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导向,为他们养成良好的文化情操和行为习惯打下基础,实现我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未成年人拓展教育基地的功能。

一、活动内容

本次学国学.品国粹”可园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着重以“国学经典传统文化为主题,在项目设置上,从青少年接受角度和体、智、美等实际情况来思考策划,具体安排了学经典国学、赏中华礼仪、趣味体验传统文化(古琴、棋类、粤剧、陶艺)等项目。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协办单位:唯美陶瓷博物馆、市棋类协会、市古琴协会、

汉服协会等(暂定)

三、活动计划

去年成功举办的两期活动,得到社会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反响,以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经了解,在学少年也相当热衷参与类似活动, 为此,我们拟在本年度举办四期,以扩大品牌规模。

第一期:5月9日(星期六)

第二期:7月11日(星期六)

第三期:8月22日(星期六)

四、活动参加人员、时间、地点

学员要求:10-13岁学生约60人/期

时    间:每期 8:3017:00

地    点可园博物馆古建筑与综合馆区

 

五、报名方式

1、可园网站下载表格:

http://www.dgkeyuan.org/ServerShow/DownLoadShowList

    2、电话报名;(可园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22233015)

3、现场报名。(可园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

(将于每期活动前15天接受报名,客满即止。)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