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开展“关爱主题月”

2.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的部署,结合市直工委《关于市直机关开展“关爱主题月”活动的通知》东直[2013]32号的文件精神,我馆根据早前制定的《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开展“关爱主题月”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开展“关爱主题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6月组织我馆全体党员开展关爱活动。

    二、关爱对象

    西隅社区低保边缘户。

    三、活动内容

在2013年6月,我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服务队,走访西隅社区,了解社区内困难群众的情况,开展“五个一”关爱活动,切实为社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使其充分感受党的关爱和温暖。

1、领导重视落实帮扶

在接到市直工委《关于市直机关开展“关爱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后,我馆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6月14日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党员会议,落实党支部做好帮扶工作。并做好活动方案。

2、深入社区了解困难群众情况

在6月14日我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西隅社区了解社区内困难群众的情况,并通过向社区的工作员了解困难群众现时的实际困难和需要,为进一步对困难群众帮扶打下基础。经了解情况后,党员们纷纷献爱心,捐款帮扶困难群众,共收到捐款3050元,用作对给困难群众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

3、开展帮扶慰问

6月21日我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去到西隅社区慰问低保边缘户。慰问组一行深入困难户家中探访,给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在百岁老人黎容锦家中,当了解到她是深居简出的空巢老人时,党员们表示将定期组志愿者前来为老人清洁家居卫生,带老人到博物馆散步等。黎锦容老人对可园慰问组一行的到来喜出望外,并感谢可园博物馆党支部的关心。本次慰问了10户低保边缘户,接下来,可园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与社区合作,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众。

4、送一项服务

我馆党支部到社区了解到困难群众对文化知识有需求,决定邀请困难群众参加“可园传统文化大讲堂”,让他们能增长知识、培养爱好、提高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帮扶活动结束后,我馆党支部为一对一帮扶困难户建立关爱工作档案,及时记录支部对困难党员群众的帮扶情况和党员参加活动的情况,做好有关资料和图片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我馆党支部做好关爱帮扶工作的同时,在馆内及时宣传推广关爱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