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博物馆会员

新馆 (1).jpg

本团体的名称为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博物馆之友”(以下简称“可园之友”)。“可园之友”是由文物考古史学学者、岭南建筑园林与岭南画派研究学者、热心公益事业、热爱东莞地方历史文化,愿正当行使会员权利、履行会员义务的社会个人、机构和团队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

“可园之友”的宗旨是构建可园博物馆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拓展传播可园文化的有效途径。其任务旨在助力实现博物馆服务教育的职能,提高可园文化发展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东莞公益文化事业高品质发展。

本馆会员分为两种:

(一)普通会员

一切关心博物馆、热爱博物馆,致力于推进博物馆事业发展的社会公众均可申请成为“可园之友”的普通会员。

(二)VIP会员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社会公众皆可申请成为“可园之友”的VIP会员:

1、对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热心于慈善事业及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

2、支持文化事业发展,热心向本馆提供各类捐赠的社会人士;

3、积极推动文化传播,通过各类媒体积极宣传博物馆及其文化的社会人士;

4、在本馆常年为观众义务服务的优秀志愿者;

5、历史学、考古学、建筑学、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学者专家。

入会程序

(一)“可园之友”会员实行实名登记,请在了解并认同相关权益和义务之后,凭有效身份证件向本馆提交入会申请表。申请表需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本馆对登记信息资料予以保密。

(二)申请表格需至可园博物馆游客中心咨询处领取。

(三)申请表填写完毕后,需交至可园博物馆办公室。

(四)提交入会申请表后由本馆审核通过,颁发“可园之友”成员证后方为正式加入。


详情请下载附件查阅,谢谢!

“博物馆之友”章程.pdf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