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到可园赏鉴《翰墨北海——北海公园园藏书画珍品展》

1683879846057098865.jpg

初夏,绿树葱茏,远处的白塔倒影在水中;童年,无忧无虑,回忆中常响起那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

白塔,是北海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北京北海皇家园林,是中国现存历史上建园最早、保存最完整、文化沉积最深厚的古典皇家园林,历经金、元、明、清数个朝代,承载着中国近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她匠心独运、设计巧妙,山光水色与诗词书画交相辉映,自然与人文相互融合;既是中国古典皇家园林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与完美体现,是历史留给后世的宝贵财富。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让我们走进可园,一起赏鉴“翰墨北海——北海公园园藏书画珍品展”吧!

1683879885884037388.jpg

“翰墨北海——北海公园园藏书画珍品展”由东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北海公园管理处与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共同承办,这是推动北海公园与东莞可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博学东莞”文化品牌第二季度的重要展览。

展览展出北海公园珍藏的清代至今各时期书画佳品近40件/套,其中不乏精品,如:清代慈禧牡丹图;民国梁启超、王雪涛等社会名流的作品,新中国成立后陈云诰、宁斧成等先生的书法佳作,以及董寿平、蒋兆和、黄胄等著名书画家的大作。所选展品题材广泛,涵盖了清代宫室画作、民国文人雅集、新中国成立后北海大型笔会包括毛主席诗词书画作品展示献礼活动中的毛主席诗词等书画作品,充分展现了北海与中国书画血脉同根的艺术关系,以及不同历史时期北海园林的文化体现,具有较高的学术性与艺术性。

精彩展品抢先看

1683879978036048102.jpg

清·慈禧《牡丹图》▲

1683879995436077496.png

清·励宗万《山水》▲

5月18日,欢迎大家共赴充满诗情画意的文化盛宴,来可园赏鉴难得一见的宫室画作、名流佳作,解锁夏日美好生活!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