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传奇小坞园 探讨党建工作新思路——可园博物馆党支部专题党建活动

IMG_3761.jpg

七月,季夏流火,骄阳高照。

可园,满塘荷色正艳,一堤垂柳随风。

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在新营造的红色小木屋内举办专题党建活动,别开生面、气氛活跃。

历史传承:从三个小房间到红色小木屋

IMG_3592.jpg

2022年,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强化标准化建设,以“评星定级”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党建与文化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元素庄重、功能设施齐备、环境氛围优良、党员群众满意的原则,按照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资料、有制度、有台帐的“六有”标准,开展党支部阵地建设,营造可园红色小木屋作为党群驿站,延续可园三个小房间的革命根脉,拓展党建交流与服务群众空间,支部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IMG_3562.jpg

支部党员张燕玲同志介绍党支部阵地建设总体情况

小园传奇:聆听小坞园故事

这是在可园红色小木屋举办的第一期党建活动,我们特别邀请东莞革命后代王小明同志讲述其祖屋——小坞园革命历史以及父辈的革命事迹。小坞园曾是厚街西元村王姓人家的居住地,是东江纵队在厚街的重要据点,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着重要堡垒作用,在小坞园走出了王氏家族十多位革命先驱,如著名抗日将领王作尧、东莞第一任党组织特支书记王启光等。王小明同志是王启光的儿子,他以园及事,讲述了他的父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放弃优渥的家境,抛家舍业,举家投身革命洪流,解放后还将其祖屋捐给政府建成如今的前进小学。

IMG_3616.jpg

王小明:不管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筑”见红流:以建筑讲故事,以建筑见精神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东莞革命历史建筑集萃”,集中认识东莞地区革命历史建筑。这些建筑,在和平时代汇聚着万家灯火、袅袅炊烟,当硝烟骤起,成为革命战斗堡垒,无数革命先辈们在方寸之地里运筹帷幄、戎马倥偬,谱写出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故事,赋予这些建筑独特的革命历史价值。我们通过建筑重温历史,以建筑再现精神,了解革命历史,瞻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IMG_3583.jpg

支部宣传委员林臣勇同志介绍东莞革命历史建筑

集思广益:探讨党建工作新思路

红色小木屋定位为我馆的“党群驿站”,是党支部和群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在活动中,就如何发挥红色小木屋的功能与作用集思广益,党员们结合业务发展、支部建设、社会服务等内容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共征集各业务部门意见建议近30条。最后,支部书记赵长庆同志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与展望,希望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把红色小木屋建成深化为民服务的“第二空间”。

IMG_3702.jpg

IMG_3654.jpg

党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