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书法名家书“联颂可园”佳作展

5634b8ba68cfb1f3cca454ebe03d75f.jpg

展览前言 

楹联是中国独特的一门文学艺术,字里行间展示中华地域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名园佳联更是园林景色中熠熠生辉的一部分。简短的话语,凝练巧妙地诉说着园林历史和文化智慧。东莞市可园博物馆、东莞市楹联学会自二〇一九年以“联颂可园”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楹联作品,共征集到来自全国二十八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海外的楹联爱好者七百余人创作的两千二百多副联稿,从中评选出佳作奖三十副、优秀作品七十副和入选作品二十九副,共一百二十九副楹联佳作。通过征联,点染可园风物,延续可园文脉,丰富和深化可园文化内涵。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作用,在“联颂可园”全国楹联征集活动的基础上,东莞市可园博物馆、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东莞市楹联学会于今年联合举办东莞书法名家书“联颂可园”佳作展,以“联颂可园”全国楹联征集活动获得佳作奖的楹联作品为蓝本,特邀广东省及东莞市五十五位书法名家专门精心创作出一批以可园为主题的楹联书法佳作,为可园营造更加良好的传统文化艺术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楹联艺术,展示书法名家佳作,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楹联之妙境、艺术之魅力,为拓展书法楹联文化的新空间植入地域元素,让名园与书法楹联交相辉映,珠联璧合。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东莞市楹联学会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2月20日

展览地点: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第一、二展厅


选登作品: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