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红色路线,学习伟大精神——可园博物馆党支部主题党日

1629425856533030884.jpg

8月13日,可园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石龙开展“走读红色路线,学习伟大精神”主题党日,先后参观石龙博物馆展出的“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和石龙东征博物馆,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一、参观红色展览 感受伟人风采

在石龙博物馆,大家跟随我馆青年党员戴慧洁讲解的步伐,参观“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从中感悟周恩来总理一切为了人民、时刻想着人民的精神风骨,以及人民热爱周恩来总理、怀念周恩来总理的深厚情感。

1629425939961044964.jpg

“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分为“昭”“公”“清”“爱”和“周恩来与东莞”五个部分。展出的200多件展品,主要是《百年恩来》拍摄过程中收集并珍藏多年的珍贵文献、书画、题词、摄影作品和访谈实录摘记。

二、走读革命遗址 学习伟大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周恩来东征演讲处和石龙东征博物馆参观。

1629425984686034012.jpg

在周恩来东征演讲处,全体党员在周恩来铜像下瞻仰革命伟人的英姿,了解周恩来东征时期在石龙演讲、激励广大军民革命热情的历史往事,学习周恩来总理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龙东征博物馆是东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重温了东征历史背景、过程、意义和影响,回顾东征时期广东地区党组织的主要活动和探索历程,以及东征期间共产党人在东莞石龙留下的足迹,感受共产党人当年艰苦卓绝、跌宕起伏的东征革命岁月。

图片

在石龙东征博物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之后,党员开展了学习分享会,党员们相互交流了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以活动中感悟到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积极为推动东莞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