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展——近年捐赠书画作品选展

海报.jpg

前  言 

文化,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得前人之余荫,历数代之耕耘,东莞可园秉承传统,传古今之经典,展当代之风范,生机盈满,活力勃发。

自如见堂张氏建园,“二居”(居巢居廉)客居,岭南内外文人汇聚,“撞水撞粉”技法之创新乃至岭南画派之产生,东莞可园无言其美,亦无言其重。东莞可园,既是园林建筑之名园、书画之名园,亦是岭南文化之名园。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近年来我馆积极“走出”与“引进”,组织各类研讨、创作、展览系统工程,扬可园之传统,开雅集之新式,促岭南绘画之发展,构建岭南书画艺术与传统文化的研究、交流与展示平台。国内外书画艺术家,以在可园展示其艺术、学识为幸,以作品入藏我馆为荣。

适逢新春佳节,我馆挑选出近年在可园办展的其中五十余位书画家之六十件/套作品,汇集成展,一者回顾过往展览,二者予以观众欣赏当代不同流派画家之艺术,增添中国文化之自信。

是以记。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0年1月28日至3月10日

展览地点: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第一、二展厅

部分展出作品

王东辉  行书片.jpg

▲王东辉_行书片

杜宁 多子图.jpg

▲杜宁_多子图

许敦平  一年容易又秋风图.jpg

▲许敦平_一年容易又秋风图

阴澍雨  流水高山自在春图.jpg

▲阴澍雨_流水高山自在春图

郭大川  云去云来山更幽图.jpg

▲郭大川_云去云来山更幽图

黄泽森  荷花图.jpg

▲黄泽森_荷花图

胡宇基  荷花图.jpg

▲胡宇基_荷花图

张群炎 丹山叠翠图.jpg

▲张群炎_丹山叠翠图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