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物——广州艺术博物院藏杨善深作品展

宣传海报.jpg

2016年,东莞市可园博物馆与广州艺术博物院联合举办了“妍妙天成——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容祖椿百花画展”,在珠三角地区反响强烈。为了进一步弘扬岭南画派艺术,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我们再度携手,举办“春风化物——广州艺术博物院藏杨善深作品展”。

杨善深是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代表人物之一,其画风从古今中外绘画中吸取精华,融会贯通,独辟蹊径。绘画题材广泛,走兽家畜、花鸟翎毛、山水人物等均有极高造诣。他善于运用兼工带写的画法,笔法细腻而略带朴拙,造型写实生动,在意境的表达上往往独树一帜,并以其丰富的笔墨技巧,发展出独有的气格萧散而又风致秀雅的画风,把岭南画派艺术推到一个崭新的境界,为岭南画派的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的道路。

为推动岭南画派艺术的传播和研究,让珠三角地区观众有机会深入了解杨善深艺术,我们从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品中精心遴选杨善深花鸟画作品50余件,举办此展览,希望为东莞的观众带来一场如春风般清新的视觉体验。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

展览时间:2020年6月18日至8月12日

展览地点: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综合馆区二楼展厅



部分展出作品

▲ 荷花图

▲ 芙蓉蚱蜢图

▲ 红棉图

▲ 兰竹图

 玫瑰图

▲ 秋林鸟语图

▲ 秋林鸟语图

▲ 鸭图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