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颂可园”全国楹联征集活动征稿启事

楹联是中国独特的一门文学艺术。有着优美的音律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传诵广远、韵深意长,体现了宏厚的文化内涵。名园与楹联往往珠联璧合,交相辉映,在欣赏和领略园林景色时,楹联正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拓展楹联文化的新空间,特举办“联颂可园”全国楹联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有关可园的楹联佳作,通过以东莞可园为主题,点染可园风物,壮大可园文脉,丰富和深化可园文化内涵。进一步展示品质东莞的城市形象,呈现新时代东莞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东楹联学会、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承办单位:东莞市楹联学会

二、征稿要求

(一)主题内容:本次楹联作品征集活动以“联颂可园”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化东莞可园园林景致、丰富可园文化内涵为主线,让社会大众以楹联的形式,将东莞可园建筑的瑰丽体现在楹联上,将园林景色和楹联文化充满园中,给东莞可园的参观者留下美的感受。

(二)征集对象:面向全国范围广泛征集。征联活动期间广东楹联学会、东莞市楹联学会会员可凭会员证免费进入可园采风创作。

(三)作品要求:作品要紧扣“联颂可园”为主题,吟咏东莞可园文化、景致,特色鲜明,立意新颖,积极向上,语言生动活泼,具有时代性、文学性。作品要符合联律规则,用典、集句要注明出处。联语以5至15言为宜,必须为原创新作,每人的应征楹联限3副。

(四)作品评选:由主、承办方组织专家评审,按来稿质量择优选取。

(五)奖项设置 :从来稿中评选出佳作奖约30联,每副创作费500元;优秀作品约70联,每副创作费300元;入选作品若干。所有获奖、入选作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六)颁奖:拟于今年12月在东莞可园举办颁奖仪式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七)投稿方式:投稿人必须注明真实姓名、准确通信地址、邮政编码、手机号码或固定电话号码(东莞市楹联学会会员请自行注明)。注:如以上资料不全者,不予收录投稿作品。

投稿作品请于2019年11月10日前发送至收稿专用邮箱:dgyl2019@qq.com或779386496@qq.com。

三、其它事项

(一)作品必须是本人真实创作,拒绝模仿、抄袭及代笔行为,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入选资格。

(二)凡涉及到版权等有关法律问题,著作权归其作者,主办单位可有用于公益展示、出版等使用权。

(三)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启事要求。

(四)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

(五)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联颂可园”全国楹联征集活动

                  组委会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