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19年7月16日下午,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大岭山抗日根据地乡联办事处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乡联办事处旧址红色教育基地,慰问了离休老党员李干鸿同志,给党员们实实在在上了一堂沁入心脾的党课。

活动开始,赵长庆书记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内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强引领勇担当打造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随后赵长庆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前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乡联办事处旧址,共同参观了这所烙印着时代印记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完后,全体党员慰问了离休老党员李干鸿同志,听老党员给大家讲述了乡联办事处历史来源以及抗日战争时期在此发生的周边共产党员的英勇斗争事迹。
        虽然李干鸿同志年事已高,但仍然牢记着过去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他回忆到,当年乡联办事处所在村落曾被日本侵略军团团围住施行“三光政策”,数位村民死在侵略者的刀枪之下。为了保卫乡土和人民,共产党员们不怕牺牲,在党的组织下英勇反抗,取得了百花洞战役大捷,痛击日军,极大增强了东江抗日军民的胜利信心。
        说到动情处,老同志激动地大声唱了起来:“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大合唱”等数首革命红歌,展露了老同志忠于革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
        全体支部党员被老一辈共产党员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强的意志所感动,纷纷用笔认真记录下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立体、生动活泼、极富教育意义的党课。在听完李干鸿同志的追忆后,支部以第一、第二党小组分组讨论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各组党员有感而发:“近距离听老同志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斗争事迹震撼人心”、“我们要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作为学习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锤炼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由各党小组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撰写活动心得。
        在短短半天的时间里,党支部全体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地精神洗礼,为李干鸿老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生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表示将会好好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高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东莞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