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道,非常道——郭有河意写古人书画巡回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番禺博物馆、顺德文博协会、东莞可园传统书画艺术创作基地
承办单位:郭有河艺术馆
协办单位:顺德区博物馆、山西合力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9年6月30日至7月8日


个人简介|
        郭有河,当代实力派国画家,擅长人物画和山水画。1963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北京画院和北京大学中国画任惠中导师工作室高级研修班。
        其绘画题材主要提炼于传统经典与现实写生,画面语言丰富且多变化,画路宽广,不拘一格,并常常将山水、花鸟、人物三者的表现之长融于一体,亦工亦写,中西合璧。
        现任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新加坡美术总会海外名誉顾问、陕西国画院人物画院聘任画家、南粤书画院特聘画家、佛山市顺德区郭有河艺术馆馆长。曾在新加坡、美国纽约、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顺德博物馆、顺德清晖园博物馆、佛山梁园博物馆等重要艺术机构举办学术交流和艺术展览,获得“中印文化艺术交流使者”称号。  


郭有河印象
        凡接触郭有河的人,起初都为他的谦谦君子风度而颇感意外,因为不似一般名家,其言谈举止既无锋芒外露,亦无豪言掷地。
        然而,如果您有机会走进其京穗工作室,观赏他的系列画作,与其音容笑貌反差极大,又会完全感觉这不似他的作品,其题材之丰富,形式之多样,色彩之绚烂,古意之新出,创新之险进,非山水、花鸟、人物烂熟于心者而不可为,非放浪形骸、艺术素养极高者而不可为。
        假如您再有幸现场观摩其即兴创作,则又是另一番景象,其身影犹如李白题诗、伯牙抚琴再现,其节奏、气势、神韵由天而降,其纵横捭阖、洒脱逍遥的艺术家禀赋和特质令人心生羡慕!

周培玉       
传统文化自由学者
2019年3月6日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