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丨心与天游——郑瑰玺大景花鸟画展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北京万恒艺术馆、北京瑰玺美术馆、东莞可园传统书画艺术创作基地
承办单位:三峡画院
协办单位: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外名人艺术院
展览时间:2019年4月26日至5月26日
展览地点: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第一、二展厅


个人简介
        郑瑰玺,生于1969年,现居北京。1992年研修于北京画院,1994年10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花鸟画工作室导师,中国艺术创作院专业画家、中国职业画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国画院艺委会副主任,三峡画院专业画家,作品曾入选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前言丨
        在当代中国花鸟画界,郑瑰玺是一位年轻的具有独特艺术风貌的艺术家。他的独特在于他花鸟画的题材选择是独特的,大多以他家乡湖北西部大巴山区神农架的自然景观为创作源泉,通过对山花野卉、杂树藤蔓、珍鸟奇禽、坡石溪流的描绘,去表达他对于原始森林中动植物野、奇、繁、艳的真切感受,而且创造性地采用花鸟与山水相结合,以“大景花鸟”图式,复现花鸟的自然生态环境,讴歌了原始花树幽深丰茂、生生不息的哲理。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