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王成聚、付咏珊伉俪书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东莞可园传统书画艺术创作基地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0日
展览地点:可园博物馆综合馆区二楼展厅


前言|
        王成聚、付咏珊二人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幼承名师启蒙,因共同的志趣和爱好相知、相守已二十余年。期间,两人双双奔省城、赴京城求学深造,广交良师益友,书画技艺日新月异。两人一书,一画,各有千秋,分别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伉俪书画合璧,被业内传为佳话。
        王成聚自幼喜爱书画,从唐楷入手,涉行草、篆隶,精研魏碑,书风劲健俊雅、变化细腻,俯仰揖让,方圆兼施,富于动感,具有典型的魏碑刻石的审美特征;旁修国画,以人物花鸟见长。多年来,一直活跃于艺坛,书画创作与理论研究齐头并进,成果丰硕。这与其自幼生活的齐鲁大地、孔孟之乡的文化气质息息相关,丰厚的文化艺术底蕴,滋润了他的艺术之树。
        付咏珊原是一位大学老师,研究生毕业后,由于国画专业成绩突出,被部队特招入伍,现在是部队的一位年轻女画家。付咏珊谦逊、自信、充满激情,她用特有的笔触描绘生活,提炼生活,讴歌生活。她的画歌颂真、善、美,摒弃假、丑、恶,没有矫揉造作,没有妄自菲薄,从中透露出的是一份健康、积极、蓬勃、向上的生命气息和精神张力。纵观付咏珊的画,坚守传统,造法自然,师古不泥,多以工笔为主,格调清新高雅,题材丰富多变,个人风格鲜明,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
        有歌云:“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在金戈铁马的军旅生涯中,在五彩斑斓的文艺界,付咏珊这朵年轻的军中绿花正以她优雅的英姿悄然怒放。我们虽然听不见花开的声音,但我们看得见花开的浪漫,我们期待着这朵军花开得更美丽,更绚烂!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