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博物馆组织开展八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从严规范组织生活新常态,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主题式党的组织生活,8月16日下午,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牢固信念中共可园博物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前往榴花塔公园参观榴花抗日纪念亭、东江纵队抗日浮雕、榴花塔等红色景点,并举行增强党性教育活动。

党支部书记赵长庆同志首先在榴花抗日纪念亭前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回顾红色历史、瞻仰革命英烈的党课。赵长庆书记向大家说明介绍榴花抗日纪念碑背后的红色历史。抗日战争时期榴花塔发生的东莞抗日的第一枪榴花之战,是日军登陆华南以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东莞县人民抗日武装对入侵日军进行的一次有组织的抵抗,极大地振奋了民心士气,点燃了东莞人民抗日游击战争的熊熊烈火,为民族解放事业谱写了一曲壮歌。赵长庆书记要求大家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奋斗书写人生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赵长庆书记的党课,全体党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深切感受了当年红军在艰苦岁月中牺牲自我,忘我革命的崇高品质。

党课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记载着东莞抗日点滴和东江纵队光辉英雄事迹的东江纵队抗日浮雕等红色景点,交流参观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我馆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我市的斗争史和革命精神,这种革命精神也将指导全体支部党员在今后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在工作中磨砺担当,在生活中严以自律,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