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画禅说——当代书画名家胡九蝉水墨精品展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文化艺术研究所

承办单位:顺德清晖园

     佛山梁园

     番禺余荫山房

      广州臻意文化传播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29日—2018年1月28日

展览地点: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综合展厅


前 言|

        岭南圣地,钟灵毓秀,人才辈出,流誉千古。基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条件,在其发展过程中不断吸取和融汇中原文化和海外文化,逐渐形成了务实、开放、兼容、创新的特点。从古色古香、韵味十足的四大名园,我们可以感受和触摸到她丰富的艺术内涵、浑厚的传统魅力和地道的岭南文化!策划《蝉画禅说》当代书画名家胡九蝉水墨精品展,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诠释岭南精神、弘扬岭南文化。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生生不息的生命中,有着恒互古今、超越十方的弘大愿力,以小观大,世界无穷无尽。以那不可忽视的丰富体验、无穷生机,一朵花,一只鸟,一处水,一个人……皆可化为有情的净土。

        观者看“花”是谁?心有清莲,缘起善念,即是光明,就是净土;慈悲心是天上法界,平等心是如来法界,六波罗蜜是菩萨法界,这花可大可小……经典记载,终究有限,无量密意,不在十万亿佛土,而就在你我身边。“从一粒砂觉观世界,从一朵花看见天堂,将无限握在手中,刹那即是永恒。”

        于是在足踏大地,目睹当前的同时,凡事感恩惜福,在一花一叶间窥见生命的曼妙可敬,在一纸一墨中尽显禅的“虚静生思”。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