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粤韵芳华——东莞市地方戏曲文化展


主办单位: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东莞粤剧发展中心、东莞市可园博物馆、道滘镇文广中心

展览时间:2017年6月10日至25日

展览地点:可园博物馆一、二展厅


前言

繁丝急管一时合,赤橙黄绿青蓝紫。

你唱罢来我登场,梨园歌舞赛繁华。

  粤剧被誉为岭南文化的“活化石”。2009年,粤剧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

  东莞的粤剧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是著名的“粤剧之乡”。百年积淀,名家辈出,铸就东莞粤剧的辉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东莞通过多项举措,推动了粤剧曲艺文化的繁荣发展。

  本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美哉粤剧——东莞粤剧曲艺文化摄影欣赏”;第二部分“古戏薪传 ‘粤’有味道——东莞地方戏曲图片实物欣赏”。旨在扬粤剧文化,展梨园风采,让更多市民走近粤剧,认识粤剧,爱上粤剧,夯实粤剧传承与发展的群众基础,助力东莞文化名城建设,为东莞“奋力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率先迈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结语

  “红豆生南国”,粤韵满东莞。

  百年来,东莞的粤剧文化,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其特有的艺术魅力,深深地维系着、联络着、感染着东莞人。

  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东莞粤剧艺术的发展,必将老树新花、薪火相传,焕发出勃勃生机和绚丽光彩。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