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之美——‘一带一路’背后的器用


主办单位:东莞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

承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深圳望野博物馆

展览地点: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综合展厅

展览时间:2017年4月9日-5月21日

开幕时间:2017年4月9日10:00

展览简介丨
 
 
 
 
 

有唐一代,凡289年。物质、文明、政治、社会、宏迈八荒。大唐和长安成为四临向往的梦幻国度。无数的商人、旅客、行僧、游民、使节不远万水千山,都涌向中土。帝国的诱惑无以复加。

撷选86件组,金、银、铜、瓷、玉、三彩、琉璃类各色文物,在四月明媚春光中展出,向世人再次展现由物质器具中映射镜像出来的大唐世界的恢宏和灿烂。

 
 
 
 
 
展览主题讲座
主题:唐代的物质与器用
时间:4月9日(周日) 10:40

地点:可园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丨

阎焰

笔名望野。曾受聘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国宝档案》学术顾问,国内外知名文物研究学者。曾策划组织“2008中国古代陶瓷(深圳)鉴赏会”及2010年的《精彩•中国》中国宋金彩瓷大展。受邀在CCTV9、CCTV10频道录制《国宝档案•宋金彩瓷》和《中国文化遗产记录》专题片。已出版《在线鉴定》、《鉴宝》、《千年梦华——中国古代陶瓷枕》、《天边的彩虹——中国10-13世纪釉上多色彩绘陶瓷研究》、《千年梦华——中国古代陶瓷枕(二编)》等书籍。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