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排湾—邓子平中国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7年3月29日至4月16日

展览地点:可园博物馆第一展厅

4月9号早上11:00将举行邓子平先生画作捐赠仪式

 


简介

邓子平,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画院画家,广东省特级教师、国际艺术教育学会会员。曾任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198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1986年至2014年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书,2000年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前言

  邓子平倾心打造“魚排湾”。在这片洒满阳光的湾区,他对平凡质朴的物象有着宗教般的迷恋,用习俗常见的小艇、风帆、魚排、网箱、槟榔、椰子树和高脚屋,搭建起传说中的精神家园,一幅又一幅地实验着新视觉、新图像的探索画作,将自己真实的生命感受和视觉经验,凝固在某一具体的空间和抽象的时间。邓子平的“魚排湾”系列,它独特在于表达了新图像与价值原点的血脉关系,一边是承接传统的渴望, 一边是呈现当代的真诚,他用现代形式诠释着一支古老的歌谣。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