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特辑】“花语可园”蔡宜芬系列花艺活动

        中华插花艺术起源于一千五百年的六朝时代,是我国重要的古典艺术之一。当时插花被用在节庆与宗教的供花上,其他方面不论是宫廷摆饰或文人鉴赏力的表现,都巧妙地运用了花艺之美,促使艺术风气发展为之大盛,人们甚且把农历二月十五日订为“花朝节”(百花生日)而大肆庆祝。近年来对插花艺术喜爱的人也越来越多,并且成为了人们寄情花木、以花传情、借花明志、装点生活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文化艺术修养,宣扬人与自然的美好和谐;同时直观、详尽地了解插花艺术,体会插花艺术之美,并掌握一些插花技能。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东莞市花语茶香工作室
活动时间:
2016年12月29日—2017年1月2日
活动内容:
(一) “花语可园”蔡宜芬师生展
1、展出时间:2016年12月30日—2017年1月2日;
2、展出地点:可园博物馆 古建筑内;
(二) “花语可园”中华插花艺术讲座
1、主讲人:蔡宜芬;
2、讲座时间:12月31日 上午10:00—10:45;
3、地点:可园博物馆 古建筑可堂门前;
4、活动方式:现场参与,无须报名。
(三) “花语可园”中华插花互动活动
1、授课老师:蔡宜芬;
2、活动时间:12月31日 上午11:00—12:30;
3、地点:可园博物馆 古建筑可堂门前;
4、活动方式:老师现场教授插花课程,招募学员20名。
(报名电话:0769-22233015,额满截止)

蔡宜芬简介:
        花艺教授,现任台湾省新竹市中华花艺协会理事、广州市集贤雅叙文化会馆中华花艺教师、东莞市观想堂文化会馆中华花艺教师、深圳市花语茶香教室花艺教师。
曾担任东莞市长安镇妇联会〝文化艺术交流〞花艺与茶艺表演老师、东莞市长安镇文化节花艺比赛评审老师、深圳市花协〝台湾中华花艺展〞—〝中华花艺〞课授主讲老师及现场〝花艺示范〞老师、东莞亚洲时尚杂志花艺专栏作家、广东珠海(海峡两岸花艺展览)花艺展出老师、广州市亚生园艺中华花艺教师、东莞市厚街德堂厚文化会馆中华花艺教师、深圳市多彩国际花艺学院中华花艺教师。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