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庆佳节 情满可园齐欢畅 迎中秋、庆国庆游园活动

舞台背景.png

正值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加大可园博物馆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力度,发挥我馆传承历史文化的作用,打造社区特色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使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承与弘扬。现联合西隅社区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游园活动。

一、活动主题:金秋送爽庆佳节 情满可园齐欢畅 迎中秋、庆国庆游园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5年9月26日下午15:00-18:00

       活动地点:可园博物馆北门可园广场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可园博物馆、西隅社区

四、活动形式

1.形式一:文艺演出

主演单位:西隅社区健身队、可园博物馆表演队

2.形式二: 互动游戏(有奖品)

文艺演出结束后游园活动正式开始。游园活动分为4个游戏摊位,居民群众可以通过参与游戏得到礼品。在游戏中取得胜利的居民群众将获得由摊位负责人分发的礼品。

活动分四项:

1)史海沉浮谁人识(可园知识问答)活动规则:知识问答题目将围绕可园古建景点、人文、历史内容设置,共为100题,每位群众有一次抽取题目的机会,每次抽取5道题,凡是答对2题以上的群众即可获得由书法老师现场题字的可园折扇一把。(折扇100把,送完即止)

不锈钢铁架-1.jpg

2)看似难解却易知(猜灯谜)(内容包括日常科普、环境保护、安全防范等知识)300条,识答者向工作人员说出谜语号数和答案,由工作人员撕下该问题纸,每次限答两题答对一题可获礼品一份。礼品总数为300份,兑完即止。

不锈钢铁架-2.jpg

3)藤环抛玉终有得(抛藤环)活动规则:抛圈距离为2米,每人每次可抛5个圈,分3组同时进行,中三个圈以上者可获礼品一份。礼品总数为200份,另设参与活动小礼品100份,兑完即止。

不锈钢铁架-3.jpg

4)千灯还予千家持(自制花灯)活动规则:亲子活动形式,每人可自由选择一个纯色版的纸扎灯笼,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在灯笼上画画创作或黏贴DIY剪纸。灯笼200个,送完即止。

不锈钢铁架-4.jpg

3.形式三: 汉服游园展示

由东莞市汉服协会成员在摊位上展示汉服文化并参加游园活动,另外准备几套不同样式的汉服给群众试穿留影。

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携带家人、朋友前来可园广场参与此次活动,让2015年的中秋节给您留下美好的记忆,可园欢迎您!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