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博物馆

17{$]GOJELWC(L`N$F$9P{U.png

前言

可园博物馆是以东莞可园为依托,收藏、研究和展示岭南古典园林建筑艺术、居巢和居廉及岭南画派作品,以传播岭南建筑文化和岭南画派艺术为目的的专题性博物馆。

其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的可园管理所,1998年升格为可园博物馆。为更好地保护可园文物古迹、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博物馆传播教育功能,2004年可园博物馆新馆舍开始筹建,2008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新馆舍与可园古建园林隔湖相望,两者共同构成为今天岭南传统建筑、岭南画派、文物收藏的研究和传承的中心,成为岭南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从可园管理所到新馆舍建成,可园博物馆经过三十多年的蓬勃发展。在宣传、展示、保护、研究古典园林建筑和岭南文化方面探索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可园博物馆将在文博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辛勤探索,奋力前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东莞文化名城建设再铸辉煌。

本书通过发展足迹、可园馆舍、陈列展览、宣传教育、保护研究、典藏精品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可园博物馆,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融资料性、可读性和学术性于一体。希望读者能在欣赏可园美景的同时,感悟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了解它背后的更多故事,及为此我们所做出的工作和努力。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