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传统文化大讲堂|来可园,听传统文化教您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怎样跟才能跟孩子开展良好沟通?是否觉得幼儿教育是个大难题?…..

别着急,听听专家怎么说。

可园博物馆第六十二期“可园传统文化大讲堂”,邀请到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高级考评员、心理咨询师、心理测量师,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苏亚玲老师,在可园举办《用传统文化精粹开启孩子幸福人生——做一名智慧的家长》主题讲座。

讲座中,苏老师将以数十年来心理咨询教育经验和鲜活案例出发,切入中华传统文化精粹,深入浅出地阐明,家长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及家庭关系,把传统文化与孩子的品行培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以体验分享的方式娓娓道来,让听众既能了解亲子及家庭沟通技巧,又能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魅力。


讲座时间

2016年8月28日(周日)上午9:00-11:30

讲座地点

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综合馆区报告厅及可园全馆区

讲座主题

《用传统文化精粹开启孩子幸福人生——做一名智慧的家长》

活动对象

6-8岁左右儿童及家长(建议至少两名家长)。


讲师简介:

苏亚玲

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高级考评员、心理咨询师、心理测量师,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理专家,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委,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东莞市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东莞理工学院心理中心主任。

123.jpg


除了讲座,现场还有丰富有趣的讲座配套活动:

 

“探秘可园:爱上岭南建筑” 互动活动

 

环节一:巧手涂色:建筑亲手涂色

任务内容: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用彩笔对可园标志性建筑:邀山阁、可堂、绿绮楼、亚字厅的白描图进行上色。

活动效果:通过白描图上色,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和艺术美感。

环节二:可园探秘:寻找最美建筑

任务内容:根据可园导航图上的标注等资料,在可园中寻找标志建筑物或展厅。找到后跟活动标志牌和建筑合影一张。

活动效果:充分发挥孩子、家长活动参与者的主观能动性,在家长协助下,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耐心,实地感受可园古建筑之美。

环节三:小文学家:可园楹联背诵

任务内容:在家长的解释和帮助下,让孩子记忆并背诵一副在可园古建筑中出现的楹联,并和楹联合影一张。

活动效果:通过博物馆资料和家长讲解,让孩子感受可园蕴含的深厚的传统文学艺术之美。

 

还有一项直接关系到大奖的隐藏环节!要到活动现场才发布啦!

    完成任务后,即可领取可园博物馆精心准备地特制书籍、画扇、明信片、背袋等众多奖品!

这个精彩的文化周末将在可园等您。有意前来参加讲座者,可于周五17:00前致电0769—22248322报名,或将回执传真发送至22227013预约报名,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