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职工情——东莞市职工书画精品邀请

215×166 CM(横)广告布 四周穿绳子,画内打孔.jpg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东莞市职工书画协会

协办单位:东莞市职工书画协会创作基地

      醉墨丹人山水研究班

展览时间:2016年7月7日至7月25日

展览地点:可园博物馆第一、二展厅


 

 
 
 

 

前言

可园,是岭南画派策源地、岭南近代花鸟画的摇篮;也是一处景色别致、清新文雅、极富岭南特色的佳境胜地;又是一幅古色古香、惟妙惟肖的动人画卷。“可羡人间福地,园夸天上仙宫”此赞誉令君不以言表,美妙油然而生。可园主人张敬修,金石书画、琴棋诗赋,样样精通,广邀文人雅集于可园,“居派”创始人居巢、居廉客居可园数年,创造了撞水、撞粉花鸟画法,并予传授、发扬光大,开创岭南画派的先河。可园博物馆长期致力于传统优秀文化、文脉的传承与发扬,广泛与民间艺术团体及相关机构友好共建、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培训,吸引全国的知名书画家前来办展,让可园的历史文脉得以发扬光大。

东莞市职工书画协会,扎根并成长于东莞市总工会这一片沃土中,丰富全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发掘东莞职工书画人才,促进广大职工和谐共荣。协会常年举办多元化的书画文化活动,其创作基地为广大职工提供了良好的书画学习与交流平台。

此次举办的“水墨丹青·职工情——东莞市职工书画精品邀请展”是博物馆与协会共建的具体体现,此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展示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