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小镇 品质生活”—— 广州市从化区旅游

640.webp.jpg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广州市从化区博物馆

协办单位:广州市从化区旅游协会

展览时间:2016.4.29——5.15

展览地点:第一、二展览厅

 


前言

山水情深迎宾客,生态文明旺旅游。

从化,位于广东东北部,北回归线从南部穿境而过,区域面积1985平方公里,人口约54万,是广州市北部的城市副中心和重要的自然生态屏障。近年来,从化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广东67个县(县级市)之前列,先后荣获省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教育强市、林业生态县以及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市等多项称号;自2010年起,连续6年蝉联“全省旅游综合竞争力”第一。

陈毅元帅曾多次作客从化,赋诗赞美:“评比岭南风物,景色此间多。”从化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春天奇花竞放,夏日百果争甜,秋季红叶漫山,冬来梅花胜雪,是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和温泉旅游胜地,素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和“广州后花园”的美誉。其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闻名中外的珍稀温泉、精彩绝伦的人文景致、异彩纷呈的乡村旅游以及优势凸显的便利交通,构成了一幅纯美而极富岭南韵味的从化山水风情画卷。

珠三角洲尤其是东莞市,是从化旅游业的重要客源地。“青山欲共高人语,联翩万马来无数”。我们诚挚地希望这次推介宣传活动能进一步增进与东莞各界以及广大观众的交流与了解,以“区域联动,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推动两地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台阶!


部分作品赏析:

1.广裕祠 温金溪.jpg

广裕祠   温金溪摄


2.绿山绿水绿道游--袁永林摄.jpg

绿山绿水绿道游   袁永林摄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