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发展——东莞名家画可园活动之花鸟题材

综合展厅门口,6.52MX2-2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东莞市美术家协会

展览时间:2016年3月25日至4月18日

展览地点:可园博物馆综合展厅 

东莞,文风鼎盛,艺术传统源远流长,名家辈出,成就了岭南书画艺术的一方重镇。东莞可园占水栽花、清新灵秀,居巢、居廉当年沉浸其中,获取源源不断的绘画素材和创作灵感,创造了“撞水、撞粉”绘画技法。后学者常聚可园,追慕“二居”,神会先贤,传承与发展岭南画派艺术精神。

恰逢全国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馆和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共同策划了“东莞名家画可园”系列活动,并于2013年成功举办了“东莞名家画可园之古建筑题材作品展”,2015年再次组织东莞名家云集可园,以花鸟为题材绘画可园,进一步展现可园园林之秀、花鸟之美以及发扬可园书画艺术传统。“传承与发展——东莞名家画可园之花鸟题材作品展”,就是这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的五十余幅东莞名家原创作品,其主题鲜明、风格各异、格调高雅,诠释了艺术家对东莞可园人文精神的理解、对岭南画派创新精神的继承,以及对传统书画艺术的新发展。希冀系列活动以及展览能给大家带来愉悦与快乐,为东莞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注力。


2黄泽森.jpg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