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新象—尹晶华当代水墨人物画展

QQ图片20151021103558.png

主办单位:可园博物馆  东莞市美术家协会   东莞市收藏家协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文化站  广东省东莞市河南商会城区分会  东莞市河南信阳商会  东莞市河南固始商会  广东美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中华尹氏宗亲总会联合  东莞市新豫青少年服务中心

展览地点:可园博物馆第一、第二展厅

展览时间:2015年10月23日——11月9日

开幕时间:2015年10月23日上午10:30分

 


 

前言

金秋时节,可园秋意正浓,宁静的古建筑周围处处散发着迷人、烂漫的景色。“墨韵新象—尹晶华当代水墨人物画展”也在收获的季节中拉开的序幕,为清凉的秋天增添一分暖意。

尹晶华先生作为中国著名画家,作品笔墨精湛、造型严谨、朴素大方,善于描绘处于静态的人物内心世界,具有完美的格局和象征性;其独具个性的艺术风格受到世人瞩目,被中国艺术界及海内外收藏界看好的中国当代人物画家。他的作品,以女性为题材,以新文化运动为起点,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女性的心路历程和精神轨迹,表现了新女性与时尚女性对自身、对人生的思考与撷问,并把它们转换为笔墨形态、形式结构与美感表现;突出文化气息,现实感受、浪漫诗意和心灵领悟,而画家笔下的女性形象在情绪化的氛围中,从现实提升到诗意表现,其中透出的是人性之美与生命本质的追寻。

丹青笔墨今古照 淡妆浓抹总相宜,尹晶华正值壮年,创作之路还很宽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二〇一五年十月

 


 

                        碧云高簪 124cmX124cm

 

                        征衣重 180cmX180cm

 

                           江畔 136cmX68cm

 

                           母子 136cmX68cm

 

                         香雪 136cmX68cm

小芳 136cmX68cm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