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道弘文——周凤甫、吴晓懿书画作品展

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广东省重点城市东莞市系列活动

展览名称:洽道弘文——周凤甫、吴晓懿书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5年9月10日—21日

展览地点:可园博物馆第一、第二展厅

主办单位:东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东莞市教育局

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书画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之一,作为物质文化和视觉文化,书画艺术不仅通过艺术家的技艺而展现大千世界,更重要的是承载着艺术家的才情、学问与思想。在某种程度上,书画艺术成为当代中国连接传统文化的桥梁。

藉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之际,作为东莞市系列活动之一,我馆联合东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东莞市教育局联袂推出“洽道弘文——周凤甫、吴晓懿书画作品展”。展览展出周凤甫教授和吴晓懿博士的书法和绘画近作,部分作品是特意为本次推普周所创作的。如展览题目所揭示的,艺术家所追求的理念,与推普周所强调的增强民族凝聚力、推广华夏文化等宗旨正不谋而合。

展出的两位艺术家都是活跃在当代艺坛的知名艺术家。周凤甫教授擅长绘竹,咫尺之间以状清风摇曳的茂林修竹,极尽其态。吴晓懿博士以书法见长,兼善山水画,其书画展现之书卷气,一览无遗。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我们眼前所见的书画以外,他们还从事学术研究的撰述工作。正如中国艺术史上享名于世的画家一样,他们兼有多重身份于一身,是当今艺坛不可多得的学者型艺术家。

周凤甫,现为广东省教育厅教研室体艺科主任美术教研员,教育部第六届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主任,广东恒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吴晓懿,1971年生,广东湛江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中山大学古文字学博士,广州美术学院书法篆刻硕士,主要从事古文字、书法、篆刻和国画的理论研究和艺术创作,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翰墨薪传工程专家、广东高校书法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广东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书法评论家协会理事、广东艺坛书画院学术委员、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五十余篇论文发表于《中国书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中国历史文物》等刊物;六十多幅书画作品登载于《书法》、《书画世界》、《美术大观》、《江苏画刊》等杂志,部份作品被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

 

周凤甫作品

吴晓懿作品

 

imgw-117070906.jpg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