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浮珠——东莞市收藏家协会会员藏书法精品

展览地点:可园博物馆综合展厅

展览时间:2015.5.16—5.24

主办: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东莞市收藏家协会

协办:东莞敏求集雅

    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发扬传统优秀文化,传承东莞历史文脉,聚合社会资源力量,构建传统文化与艺术的交流平台,是我馆重要工作方向。至此,众多的省市大学院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社会组织前后加入我馆倡导的交流合作平台。这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实现了资源与平台共享、人才与业务整合。时值“2015国际博物馆日”之际,我馆与东莞市收藏家协会再度合作,共同举办“墨海浮珠——东莞市收藏家协会会员藏书法精品展”。
    东莞历有收藏之风,民间收藏热情高涨,藏家不乏珍品。此次展览主要侧重展示清代至今期间的重要书画家佳作,如清代成亲王《楷书扇面》、邓蓉镜《行楷七言联》,近现代邓尔雅篆书七言联、林直勉隶书斗方、邓白行书条幅、黎雄才行书五言联和关山月行书联等。藏品书体既有篆隶,又有行楷,个性鲜明,风格多样,部分藏品属于首次展出。
    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了解、学习传统书法艺术的机会,能为收藏爱好者创建一个欣赏、探讨研究的平台,给观众带来一次传统艺术的享受。

成亲王  书法扇面

陈伯陶  书法团扇

黎雄才  书法对联

林直勉  书法

陈澧  书法对联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