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黎雄才教授画展” 隆重开幕

F{UH2PZJ`T%171]H8RUTBQB.png

春华秋实黎雄才教授画展于2013年1月30日在可园博物馆新馆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原广州市副市长郭向阳、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东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炳球、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调研员周汉标、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泽森、东莞市可园博物馆馆长王红星等。 

东莞可园是一个与岭南画派有着很深渊源的历史文化名园。近年先后举办了赵少昂、关山月、杨善深三位岭南画派大师的画展,产生了极好的社会影响。为庆祝新春佳节,我馆将于春节期间积极举办黎雄才老师的《春华秋实》画展,同时也因此而完成了岭南画派四大家系列展览。

黎雄才先生,与关山月、赵少昂、杨善深诸先生,都在20世纪中蜚声海内外,并积极而深刻地影响过岭南画坛乃至中国画坛,同时黎雄才先生还是一位杰出的美术教育家。

黎雄才(1910-2001年),广东肇庆人。早年随居廉弟子陈鉴学画,1926年拜师高剑父,并得高剑父的赏识资助,于1932年东渡日本求学,1935年回国后一直从事美术创作与美术教育。

黎雄才先生的艺术功夫深厚高超,一直坚守外师造化、中取心源的中国画传统,并在长期深入对大自然的观察与写生中开创了其独有的、具有鲜明艺术个性和时代性的画风,有黎家山水的美誉。同时黎先生也以他淡泊名利、平易近人、诲人不倦的人格魅力,深得同辈及晚辈的崇敬,是一个德艺双馨的画坛巨擘。

深信这次在东莞可园举办的《春华秋实•黎雄才教授画展》必将成为促进东莞文化名城建设和推广经典艺术、传承与发扬岭南画派包容与创新的艺术精神,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又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

展览共展出黎老于50、60年的精品力作60余件,作品均未曾公开展出,想必定成为广大市展丰盛的艺术盛宴。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