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重厚道.墨彩寓情--- 江南刘毅碑刻.水墨艺术

}%SQIF@4X%46BD`H[{{32XS.jpg

“凝重厚道.墨彩寓情---江南刘毅碑刻.水墨艺术精品展”由东莞市可园博物馆、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主办,东莞市收藏家协会、浙江省湖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江南刘毅,字金刚,号九曲布衣,正觉居士,自在山人。江南文人书画院院长。1960年生于浙江湖州,祖籍山东淄博。

自小酷爱艺术。先后师从嘉兴夏仲清先生和中国美院李卫民先生学写水墨画,苏州金石家家张寒月先生研习碑刻艺术,2005年拜入张大渊和吴蓬先生门下,进一步研究中国文人画和佛家之禅意。在二十多年里,遍游名山大川参禅习画,深研碑刻,曾叩访过本焕、茗山,程十发、郑乃、清定、本空、亚明和董寿平等佛门高僧和画坛大师,并得到他们的指点和印证。深圳、香港、北京、浙江、苏州、上海、日本等都留下他的书画碑刻作品。因碑刻艺术成就突出,曾获“中国百家民间艺人”称号,录入《百集大型纪实片》。其书画碑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为诸多博物馆、碑林、寺院、国宾馆、军区和收藏家所珍藏。特别是水墨“四君子”及“罗汉碑刻”作品在日本、新加坡等东南亚一带深受崇爱。正如著名画家程十言:江南刘毅写“四君子”是汲取天地之精华与灵气,由大自然酝酿出的精妙笔墨,这笔墨能够深入观者内心深处,使之远离尘世的喧嚣,遁人超脱凡尘的忘我境界。笔墨完全在“意”而不在“形”,充满了生命脉搏的意境与气魄。

 


 

 

相关活动推荐